首页>房产 > 正文

大众不会成为苹果汽车的代工厂:因会降低现代汽车品牌价值

2021-02-15 16:39:44来源:快科技

当前,苹果造车已经成为了行业内公开的秘密。前段时间,苹果和现代汽车的“绯闻”闹得纷纷扬扬,现代汽车直言:不愿意当苹果汽车的代工厂,因为这会降低现代汽车的品牌价值。

因而,不打算自己建厂的苹果,还将会寻找其他的“代工厂”,来继续推出苹果汽车。

虽然也有传言,苹果汽车将会继续由富士康代工生产,但是在最终答案揭晓之前,谁也不能确定苹果汽车将会从哪家车企的工厂驶出。

日前,据媒体报道,有机构传出,苹果汽车的代工方可能为大众品牌,但大众否认了上述消息。

此前,有行业机构分析,因为现代起亚与苹果公司无法达成协议而“告吹”后,大众汽车成为了苹果汽车合作的主要候选车企,因为除了现代汽车的E-GMP平台外,大众打造的电动车平台MEB更符合苹果的无人驾驶车型框架。

针对这一情况,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戴斯 (Herbert Diess)对外表示,大众作为欧洲最大的传统汽车制造商,未必会因为苹果而将低“身份”进而为其代工。

即使苹果跨界进军汽车对整个行业的影响会很大,甚至会加速传统汽车的变革。

在此之前,现代起亚集团就是因为担心成为苹果的代工厂,会稀释现代品牌的自我价值,而选择拒绝与苹果合作。

现代看来,如果选择与苹果合作,在外界眼中现代将成为一家为苹果代工汽车的合约制造商,这将有损了这家自主品牌的价值。

因为按照苹果的制造理念,苹果方负责车型的设计与品牌营销,而代工方只承担价值较低的制造产业。

显而易见,对于现代这样的全球车企,是不愿意这样的局面。当然,现代汽车对“代工”苹果汽车展现出消极态度,不排除以此与苹果进行谈判,进而获取更多的合作利益。

关键词: 大众 苹果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