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SpaceX因受强风破坏影响 首次发射星际飞船原型SN9任务失败

2021-01-26 08:29:00来源:网易科技

1 月 26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开始准备将星际飞船原型 SN9 发射升空,并关闭了通往德克萨斯州南部发射台的道路。然而当日发射场出现时速超过 48 公里的阵风。受强风影响,公司最终没有疏散当地居民,这表明当日的发射计划被取消。

这意味着 SpaceX 公司可能会在周二再次尝试发射 SN9,公司已经向公众发布通知上午 8 点至下午 5 点道路将被封闭。预计届时天气会更有利于发射。

在对星际飞船原型 SN9 进行了一系列发动机静态点火测试后,SpaceX 最早计划于周一下午从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的设施发射 SN9。

此时距离 SpaceX 在德克萨斯州南部设施对星际飞船原型 SN8 进行类似测试才过去了 6 周多一点的时间。当时测试一直进行得很顺利,但飞行接近尾声时由于 SN8 顶部燃料箱的压力失效,导致所搭载的猛禽发动机失去实现软着陆所需的燃料,结果 SN8 坠毁并发生爆炸。

SpaceX 很快就清理掉 SN8 的残骸。而在附近的工厂里,SpaceX 已经将星际飞船原型 SN9 准备完毕。SN9 本可以在更早时间转移到发射台,但 12 月中旬 SN9 倾斜并倒向高舱壁,SpaceX 花了几天时间对 SN9 进行检查并更换受影响的组件。随后公司在数次发动机静态点火测试中发现了猛禽发动机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

消息人士称,SpaceX 之所以急于将 SN9 送上天空,是因为 SN10 也几乎完全准备好升空。不管结果如何,在 SN9 发射后的几天内,星际飞船原型 SN10 就会被转移到发射场。频繁进行测试以发现漏洞也是 SpaceX 开发星际飞船这一项目的特点之一。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