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青岛出现罕见海浩奇观!专家解读:主要是这两个因素形成的

2021-01-08 11:07:48来源:快科技

1月7日,山东青岛最低温度达到零下15.9°C,青岛附近海面上出现了罕见的海浩奇观,这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

据了解,“海浩”现象的出现需要具有温度差和凝结核两个条件,当海面上方的气温突然降到-10℃以下时,海水温度高于空气温度,海水蒸发为水蒸气,遇到冷空气后迅速凝结为冰晶,因此呈现出好像“白茫茫云雾”的现象。

有青岛网友表示,当时身边的大海竟然如“开锅”一般蒸汽腾腾。海上的船只被“蒸汽”包围,轮廓模糊难辨。海岛影影绰绰,如梦如幻。单看近处,给人感觉海底被放上了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炉”,整个大海的海水被煮沸了一般。

专家介绍,这种现象只有在极寒天气中才会出现,而上一次出现是5年前。

上述情况也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围观,其中有不少人表示,跟仙境一样,真是太有感觉了。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