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试点金额达2770余万元 超14万人尝鲜

2020-12-30 11:05:04来源:快科技

数字人民币,你尝鲜了吗?

继深圳后,苏州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试点活动本月底收官,两轮公测共吸引了超260万人参与抽签,中签幸运儿15万,实际领取红包的是14.42万人,共消费红包金额2770余万元。

按照城市划分的话,苏州已领取红包人数9.6万人,消费红包金额1898万。深圳领取红包人数4.7万,交易金额876.4万元,部分中签个人还对本人数字钱包进行充值,充值消费金额90.1万元。

数字人民币被认为是人民币在2020年的一次升级,简单来说,数字人民币是钱,支付宝、微信支付是钱包。它具有兑出和收回没有手续费、离线支付、不可拒收、可匿名、允许支付宝和微信相互转账(支持数字人民币后)的特点。

商务部8月份公布的《关于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中提到,我国将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况扩大到其他地区。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