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已证实:嫦娥五号返回舱贴满了暖宝宝

2020-12-17 11:52:00来源:快科技

12月17日1时59分,嫦娥五号返回器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成功着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零下20摄氏度,坐标四子王旗。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搜索回收分队深夜出发,凌晨搜寻,漫漫风雪,再寒冷的天也阻挡不住火热的心。

在公布的照片中,细心的网友发现,嫦娥五号返回器贴满了类似暖宝宝的贴片。

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证实,返回器表面贴的确实是暖宝宝。嫦娥五号:“听说你们都以为我身上贴满了暖宝宝?……没错!是这样的!”

据悉,这是因为嫦娥五号返回器内部的推进剂还有剩余,担心冻住后不好排出,所以贴暖宝宝给它暂时保暖。

有网友评论,“高端的设备,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保温方式”、“居然我和嫦娥拥有了同款”……

历经23天,嫦娥五号闯过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月面着陆、自动采样、月面起飞、月轨交会对接、再入返回等多个难关,成功携带月球样品返回地球,完成了这次意义非凡的太空之旅。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