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快来看看你是什么段位的“打工人”!2019年工资价位表一览

2020-12-04 09:27:49来源:快科技

2020年只剩下不到一个月了,打工人,这一年你们的收成如何,工资涨了吗?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人社部发布了分职业中类企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2019年)。来看看你是什么段位的打工人?

所谓工资价位,是指企业从业人员在报告期内的工资水平,包括基本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它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劳动力市场价格水平。

分位值是指将数据由低到高排序,在数列中处于相应百分比位置的数据。它表示有相应比例的数据低于或等于该数值。

比如,中位数(50分位),就有50%的数据低于或等于该数值。

一般分为低位数(10分位)、下四分位数(25分位)、中位数(50分位)、上四分位数(75分位)和高位数(90分位)。

从工资价位高位数来看,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排第一,年工资为24.9万元;金融服务人员排第二,年工资为22.57万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排第三,年工资为17.28万元。

除了高位数外,金融服务人员在其他分位的工资水平均为最高,高于其他职业,分别为4.34万元、6.79万元、10.24万元、15.33万元。

总体来看,金融业依然是吸金能力最强的行业,金融服务人员也是整体段位最高的打工人。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