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华为内部人士回应Mate 40系列严控供货:怕售价乱了 经销商换招牌

2020-11-02 11:02:15来源:IT之家

11 月 2 日消息 10 月 30 日晚间 6 时 08 分,华为 Mate 40 Pro、华为 Mate 40 Pro+、华为 Mate 40 RS 保时捷版本 3 款手机正式开售,天猫、京东、苏宁三大电商平台首批货 “秒光”。

据第一财经报道,包括上海、广州、深圳等在内的旗舰店以及授权体验店,均只有部分机型可以预订,并且到货时间无法保证。

据悉,与 OPPO 和 vivo 的渠道模式不同,早期为了快速补齐渠道短板,华为选择的是以平台商的模式进行分销。比如,中邮普泰 (ND 分销模式)主要负责畅享系列、Nova 系列等,像产品的分货方式、价格层级制定、客户销量情况沟通等工作均由中邮负责。而普天太力 (FD 分销模式)过去主要负责 Mate 系列、P 系列产品。主要作为厂商的资金物流平台,厂家把货源提供给普天太力,普天太力向厂商打款,同时作为总仓库,向全国各地经销商发货,同时会负责高级别客户的分货量。

报道称,在内部人士看来,华为此时需要的是给渠道足够的信心以及争取至少一年以上的渠道价格稳定。华为内部人士表示,“乱价就很危险,怕的是价格乱了,经销商真的是做完这一单就换其他厂商的门头(门店招牌)了。”

有经销商表示,对于经销商来说,如果不是华为的体验店或者堡垒店,在分货上几乎没有优势。很明显,华为在 “抓大放小”,控制货源就是控制价格的稳定。

IT之家了解到,此前有消息称,华为为了严控价格,要求线下第三方授权店,第一批 Mate 40 必须 12 小时内卖完,以杜绝有经销商故意囤货加价的行为。但据 AI 财经社向多位经销商求证,他们均表示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