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2020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排行:滴滴出行柳青、格力董明珠均上榜

2020-10-27 09:25:52来源:新浪科技

据报道,美国《财富》(Fortune)杂志近日发布了 2020 年度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平安集团联席 CEO 陈心颖、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等纷纷上榜。

《财富》杂志每年都会在全球范围内(注:美国除外)评选 “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排行榜,以突出美国以外的商界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尽管女性在世界各地的 “C 级高管”中比例仍然很低(全球 500 家最大公司中只有 13 位),但每年都有更多的女性高管,在公司权力的最高层占据一席之地。

今年的榜单上共有 17 位新人,在上榜高管中,许多来自采矿、炼钢、石油和天然气等传统上由男性主导的企业,而其他人则来自一些增长最快、最具创新性、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

今年,《财富》杂志不仅关注了哪些女性掌握了权力,还关注了她们是如何使用权力的。这就是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 CEO 艾玛 · 沃尔姆斯利(Emma Walmsley)位居榜首的原因。她将公司的许多资源投入到对抗新冠肺炎的斗争中,同时又保持了公司的蓬勃发展。

排名第二的是中国平安集团联席 CEO 陈心颖。今年,平安集团在应对中国疫情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也是陈心颖第二次入选该榜单,2019 年她曾排名第四位。

此外,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排名第五位。《财富》杂志指出,董明珠被认为是中国最严苛(steeliest)的商业领袖之一,在中国消费者因疫情而留在家中,格力 3 万家实体经销商关闭的情况下,她通过举办直播活动来销售产品。在 9 月份一场为时 4 个小时的直播中,董明珠售出了价值 1.75 亿美元的格力产品。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也榜上有名,今年排名第十五位。1 月下旬,当新冠病毒在武汉爆发时,中国最大的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立即采取行动,为武汉的医务人员组织免费交通。在柳青的领导下,滴滴出行还启动了一项 3000 万美元的基金,为司机提供保护用品和经济援助。

柳青还带头进行了滴滴出行的科技投资,包括 6 月份在上海推出了机器人出租车试点服务,并在美国和中国对其自动驾驶汽车进行了测试。此外,滴滴出行的国际业务也继续发展。自 2019 年 7 月以来,该公司已进入智利、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和俄罗斯,并在拉丁美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的现有市场进行了扩张。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