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家庭烧烤时突然爬来50多只大椰子蟹:遗憾是保护动物不能食用

2020-09-25 15:21:16来源:快科技

据央视报道,近日,在澳大利亚圣诞岛,艾米·卢蒂克一家人享受露天烧烤时,突然被50多只巨蟹包围。

螃蟹们似乎闻到烧烤香味,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急切的寻找机会享用人类的美食。有些“心急”的螃蟹,甚至爬上了饭桌和烧烤架。有网友调侃道:“天降美食,食材自己送上门。”

过这种椰子蟹虽然味道鲜美,在澳大利亚却属于保护动物,禁止食用。

椰子蟹又称八卦蟹,是十足目陆寄居蟹科的节肢动物及无脊椎动物。其体重最高可达6公斤,是现存最大型的陆生甲壳动物,可以活到50岁,长到1米。

椰子蟹的外壳坚硬,有两只强壮有力的巨螯,是爬树高手,尤其善于攀爬笔直的椰子树,因为它们可以用强壮的双螯剥开坚硬的椰子壳,以吃其中的椰子果肉而得名。

有人称椰子蟹为强盗蟹,传言它们会从民居和帐篷中偷窃罐和银器之类的东西。

椰子蟹以其肉质鲜嫩而闻名于世。然而,由于人类对其疯狂的猎捕以及自然栖息环境被破坏,椰子蟹在其栖息地越来越难觅踪迹,已经成为面临绝迹的濒危动物。

这种状况引起了人们的重视,许多国家的政府已制定出相关措施,对其严加保护,并正在研究人工养殖椰子蟹的方法。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