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海底捞创始人张勇称:最看重员工这一点 比任何技能都重要

2020-09-17 09:20:29来源:快科技

9月14日,海底捞创始人、董事长张勇在《张磊老友记》对话节目中表示,他选合作伙伴肯定从老员工里选,多年来海底捞怎么对他、他怎么对海底捞,从细节上观察是否爱这个企业,这比其他任何品质技能都重要。

张勇表示,选合作伙伴格局很重要,对于员工来讲,最重要的格局就是要爱这个企业。但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你要员工爱海底捞,海底捞得先爱他。

“所以我选合作伙伴的话,肯定是从老员工里面选,你海底捞怎么对我的,我就是怎么对你的,从这些细节上我能观察出你是不是爱这个企业。”张勇认为,爱企业比其他任何一个品质、技能都更重要。

张勇称,自己94年的时候就想过上好日子,就想结婚的时候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所以就整了一个四张桌子的火锅店,那时候在单位上班,真没想到做生意这么赚钱。

“在单位上上班,几十一百块钱一个月,就觉得很开心了。结果后来发现,你摆个麻辣烫一晚上可能要赚个两百,这个差距实在是太大了。所以买房子很快就买上了。”

张勇称,自己陷入了一个怪圈,自己倒是买上房子了,但身边的大堂经理或者厨师长他们还买不上。

“赚的钱都被我拿去买房子了,所以这就让我很内疚,为了让他们能够买上房子,我得再开一家店,让他去当店长,这样他不就分配的多一点了吗”。

张勇称,但没想到,这样就走进死胡同了。因为永远都有人买不起房子,一个店只有一个店长能买上房子。所以没办法,只能不停地开,不停地开,一路开成这个样子。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