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沈义人谈奥迪停售燃油车:汽车在未来将会是非常重要的终端

2021-06-24 10:08:36来源:快科技

6月24日消息,近日奥迪宣布2026年以后投放市场的新款车将全部为纯电动汽车。

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将在2025年之前停止开发,2033年将停止销售燃油车。

对此,沈义人表示,差不多十年时间800V甚至更高功率的快充基建搞起来后,燃油车的历史使命也该告一段落了。

感觉我国市场可能会切换的更快,毕竟中国有强烈意愿发展新能源车产业链。

从今年年初开始,互联网大厂纷纷宣布造车。目前百舸争流的智能电动汽车赛道上,既有已经跑起来的蔚来、小鹏、理想等新车企,也有上汽等传统车企积极转型。最近,百度、小米、360、滴滴等互联网企业也表示将进军智能电动汽车领域。

为何一个个大佬排队造车?业内人士表示,汽车将会是未来非常重要的终端,如同手机一样。正因如此,各个互联网巨头涉足汽车领域。

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跨界造车,与传统汽车相比,未来的汽车更像一个电子产业,有望呈现今天国产手机百花齐放的竞争格局。

关键词: 沈义人 奥迪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