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宇宙中最与众不同的星系!科学家:缺少了最主要的物质

2021-06-22 11:37:58来源:快科技

众所周知,暗物质理论上提出的一种可能存在于宇宙中不可见的物质,并且是宇宙物质的主要组成部分,其占宇宙中全部物质总质量的85%。这也意味着暗物质将存在于每个星系中,但是实际情况似乎并非如此。

据外媒报道,2018年,有天文学家表示M87星系不仅恒星数量十分少,并且似乎还没有暗物质的存在,一度引发热议。现在,天文学家再次对其观测后,进一步肯定了这一说法。

M87星系与银河系相似,是一个巨大的椭圆星系,亮度分布和典型的椭圆星系一样,由星系中心向外递减,越外亮度越暗。但是其星系质量却非常的小,虽然宽度与银河系相近,但是其包含的恒星数量仅为银河系的0.5%。

对此,2018年有研究小组提出,M87星系之所以质量如此的小,是由于其可能缺乏暗物质造成的。不过,对此结果其他科学家并不人认同。

由于星系团中星系的速度弥散度太高,仅靠星系团中可见星系的质量产生的引力是无法将其束缚在星系团内的,因此,星系团中应该存在大量的暗物质,其质量为可见星系的至少百倍以上。

为此,一组天文学家使用哈勃空间望远镜再次对M87星系进行了观测,以试图寻找该星系缺失暗物质的原因。

研究人员表示,此前有天文学家曾质疑针对M87星系的研究把到银河系的距离弄错了,实际距离应该更近。因此,其恒星数量比其亮度所暗示的要少,而更少的恒星意味可见物质的引力更小,所以必须有更多的暗物质来维持结构。

在新的研究中,天文学家利用哈勃空间望远镜的40个轨道对M87星系的大小进行了更多的测量,结果将到银河系的距离从6500万光年精确到了7200万光年。

研究人员指出,我们观测的结果发现M87星系距离银河系的距离比之前观测的还要远,因此,此前一些天文学家的质疑并不成立。此次观测也没有在该星系中直接发现暗物质,对于这些消失的暗物质,目前尚无法确定原因。

关键词: 宇宙 星系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