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全球隐私技术专利申请排行榜出炉:蚂蚁集团稳居榜首 专利数达740件

2021-03-23 16:37:54来源:IT之家

3 月 23 日消息 今天 IPRdaily 发布了《2020 年全球新兴隐私技术发明专利排行榜》。榜单显示,截至 2021 年 3 月 19 日,有四家企业专利数量在 200 件以上,蚂蚁集团全球隐私技术专利数累计 740 件位列第一,其次为 微软(305 件)、阿里巴巴(299 件)、中国平安(282 件)。

IT之家获悉,该榜单设定隐私技术包括密码学隐私、AI 隐私、可信硬件隐私、差分隐私、多方计算 MPC 等。这些细分技术形成了隐私计算。所谓隐私计算,就是用技术的方式实现在合作双方或多方数据不可见的情况下,实现不同来源的数据安全共享,交换数据背后的价值,让数据不动价值动。

隐私计算从技术原理上杜绝数据隐私泄漏与合规风险,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加大对该技术方向的投入。同时,这些技术已经实现了规模化应用。在国际上,多数企业首先将其应用于在软硬件设备,国内则重点落地在金融、医疗行业。

关键词: 蚂蚁集团 专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