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中国大消费民企百强榜出炉:华为稳居榜首、比亚迪超越蔚来挤进前五

2021-03-23 11:01:34来源:IT之家

3月23日消息 今日上午,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1 数云 · 胡润中国大消费民企百强榜》,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

榜单显示,华为以 1.1 万亿价值成为中国大消费领域价值最高民营企业,美的以 5800 亿元价值位列第二,海天以 5000 亿元价值位列第三,比亚迪以 4900 亿元价值排名第四,小米以 4600 亿元价值排名第五,蔚来、农夫山泉、格力、长城、安踏依次进入前十。

IT之家了解到,手机、汽车和家电三大行业上榜企业总价值占百强榜 50% 以上;24 家企业价值过千亿元。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华为最出名的是它的 5G 技术,但它大部分的销售收入来自于大消费领域,它是转型最为成功的中国企业之一,虽然近期因为芯片短缺问题销售有所下滑,但仍然是中国大消费领域最为成功的民营企业。”

关键词: 消费 民企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