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三星得州芯片厂关闭5G手机产量将减少30%:损失高达3.53亿美元

2021-03-19 11:35:41来源:IT之家

3月19日消息 目前芯片短缺已经从汽车领域蔓延至智能手机行业,位于美国得州奥斯汀的三星工厂此前遭遇停电事故,导致手机使用的基带等芯片遭遇短缺,影响到了智能手机行业。据日经新闻报道,三星的工厂自 2 月 16 日以来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严重影响到了手机供应链。三星移动部门负责人周三在一次股东大会上表示,“目前全球 IT领域的芯片供需严重失衡”。

韩国商业分析师表示,考虑到非内存类芯片通常需要 2-3 个月的交货时间,因此可以预计得州三星工厂的停产会持续四到五个月。三星可能遭受大约 4000 亿韩元(约合3.53 亿美元)的损失。

IT之家了解到,位于美国得州的三星工厂主要负责为高通代工芯片,还生产手机 OLED 屏幕控制芯片以及图像传感器芯片。外媒预计,苹果公司也会因为该工厂停产影响到 iPhone 产量。

研究机构 TrendForce 预计,三星得州工厂的关闭可能会导致 2021 年第二季度全球 5G 手机产量下降 5%,最多 30%。尽管该工厂已经恢复供电,但是截至发稿,三星尚未公布复产时间表。

关键词: 三星 5G手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