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特斯拉免费开放自动驾驶功能:将于2021年2月16日至2月26日

2021-02-17 13:16:35来源:快科技

在特斯拉之前,还没有一家车企能够把车身上的一个软件卖到6.4万元之贵,几乎相当于一辆国产车的价格。但是特斯拉的FSD(完全自动驾驶 Full Self-Driving)套件,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已经高达6.4万元,并且还有不断涨价的趋势。

只不过,在法律法规完全开放之前,FSD在国内的应用空间有限,因而6.4万元的售价就不太具有性价比。国内市场FSD更像是一个“期货”,描述很美好,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使用。

显而易见,国内消费者也不是那么容易被“套路”,当前特斯拉FSD的选装率也是低得惊人,马斯克在2020年4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中国特斯拉车主只有1-2%的选装FSD,这个比例低到震惊马斯克。

不过,特斯拉车辆没有FSD功能的话,标配的BAP功能,只可以使用主动巡航、辅助转向功能,打灯不能变道,体验上差了不少意思。

为此,特斯拉也推出了折中方案, 此前特斯拉推出的EAP功能再次重出江湖,与FSD相比减少了一些功能,但是比BAP则多出了不少实用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价格只有FSD选装价的一半,为3.2万元。

从特斯拉给出的对比表中可知,EAP比特斯拉标配的BAP,多出了自动辅助变道、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自动泊车、智能召唤等实用功能。

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适逢牛年春节,为更方便广大车主假期出行,特斯拉将为所有未选购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EAP)或完全自动驾驶能力(FSD)、且硬件符合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要求的中国大陆地区车主,开放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限时免费体验。

2021年2月15日(含)之前交付且符合上述条件的车辆,将于2021年2月16日至2021年2月26日,获得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的限时免费体验。

体验过程中,车辆将获得包括自动辅助导航驾驶(NoA)、自动辅助变道等功能,在全系车型标配的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之外,进一步提升用户日常出行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此外,特斯拉准车主也将享受到这项福利。2021年2月26日(含)之前下定,且在2月16日至6月30日期间交付的车辆,将于车辆交付后48小时内开通30天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限时免费体验。特斯拉新老用户,均可通过特斯拉官网或线下体验店增购或选配,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对于那些没有体验过EAP功能的车主来说,此次特斯拉限免,相当于“省了”3.2万元就可体验特斯拉当前能够应用的绝大部分“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而经过此次免费尝鲜之后,特斯拉EAP功能的选装率是否会有所提升,我们保持关注。

关键词: 特斯拉 汽车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