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我国航天技术新突破!首辆火星车正式命名为“哪吒”

2021-02-15 16:07:21来源:快科技

1月18日,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宣布,我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已完成初评。

在超过140万个征名中初步选定了10个名称作为首选,其中包括:弘毅、麒麟、哪吒、赤兔、祝融、求索、风火轮、追梦、天行、星火。

据央视军事频道消息,近日“天问一号”探测器系统副总设计师贾阳表示,推荐选择“哪吒”这个名字,他觉得火星车在他心中赋予的人设是“轻巧灵动、看着还有点淘气”,这样一种小孩子的形象非常符合哪吒的形象。

根据官方投票信息显示,现阶段火星车命名投票中祝融、星火、哪吒三个名称位居前三,麒麟号、天行号、弘毅号紧随其后。

目前,所有用户依然可在百度App搜索“火星车”进入投票界面,为自己喜欢的火星车名称投票,投票活动将截止到2月28日24时。

官方表示,在本次网络投票结束后,还将由评委进行终审选出前3名,并参考公众投票得分的前3名,最终选定3个名字并按程序报批,最后确定中国第一辆火星车名称入选方案,并于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着陆火星前择机公布。

据悉,天问一号已经在除夕前抵达火星轨道,并成功被火星捕获进入轨道,接下来将开展预选着陆区探测,计划于2021年5月至6月择机实施火星着陆,开展巡视探测。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也成功凭借天问一号成为全球第六个抵达火星的国家,与第五名抵达时间仅相差一天,展现了我国强大的航天技术突破。

关键词: 火星 哪吒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