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阿里因违反反垄断法被罚150万元 官方回应:已按照要求整改

2020-12-14 14:04:52来源:IT之家

12月14日消息 今日早些时候,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阅文集团和丰巢科技因违反《反垄断法》,市场监管总局今日作出处罚决定,分别处以 50 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合计被罚 150 万。

随后,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主要负责人就阿里巴巴三家被罚一事评论:互联网行业不是反垄断法外之地,所有企业都应当严格遵守反垄断法律法规,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也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贝壳财经报道,阿里回应反垄断被罚:我们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后,已按照政策指引和要求,积极整改。

IT之家曾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收购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阅文集团收购新丽传媒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深圳市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收购中邮智递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等三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进行了调查。而后依据《反垄断法》第 48 条、49 条作出处罚决定。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