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马斯克:对SpaceX在未来6年内送人上火星“非常自信”

2020-12-02 08:29:44来源:新浪科技

SpaceX 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周二表示,对该公司 “从现在起 6 年内”将人类送上火星 “非常自信”。

马斯克在柏林的一次网络直播中说:“如果我们幸运,可能只需要四年。我们希望在两年内送一架无人飞行器去那里。”

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与马斯克在 2016 年 9 月国际宇航大会上勾勒的前景一致,当时他说,“如果一切超级顺利,”让人类在火星上登陆 “可能是在 10 年的时间框架内。”

实现他的火星目标的关键是 SpaceX 正在开发的 “星舰”飞船,该公司正在建造的这种不锈钢飞行器目标是一次发射货物和多达 100 人。

与部分可重复使用的 “猎鹰 9 号”和 “猎鹰重型”火箭不同,马斯克的目标是使 “星舰”飞船可完全可重复使用,设想是一种更类似于商业飞机的火箭,在唯一主要成本是燃料的飞行之间有较短的周转时间。

当马斯克在 2019 年 9 月发布第一枚原型火箭时,他估计 “星舰”可能在 2020 年 3 月到达轨道,但现在 SpaceX 预计到 2021 年才会进行第一次轨道飞行试验。

此外,尽管马斯克曾说过 “星舰”今年可能会实现载人飞行,但他后来承认,在此之前还要达到很多里程碑,包括执行 “数百次任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