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索尼太空娱乐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实现用手机操控卫星拍照

2020-11-24 09:07:36来源:IT之家

今天下午,@索尼中国 官方微博发表文章,详细介绍了“索尼太空娱乐项目”——SSEP。SSEP 是由索尼、东京大学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共同打造的太空娱乐项目,预计发射共同研发的卫星,搭载索尼摄像机实现4K分辨率拍照、视频。

在 10 月 28 日至 30 日举办的 2020 线上高新技术博览会(CEATEC 2020 ONLINE),索尼公司以 “新常态世界下的 3R 挑战”为主题,展出了六段涉及娱乐领域、体育领域、社会挑战的视频内容。其中,被称为 “索尼太空娱乐项目”(Sony Space Entertainment Project,下文称 SSEP)的新项目获得了大量关注。

据IT之家了解,2020 年 8 月 5 日,三家机构联合宣布将共同开发搭载索尼相机的小型卫星,可以实现从陆地远程实时控制摄像头系统,并将捕获的图像传输到地球,令普通观众像宇航员一般观察外太空和地球。新相机将搭载索尼研发的传感器,能实现4K分辨率的图片、视频拍摄,并有望能够实现直播。

根据协议描述,索尼将利用成像、传感和通信等技术来开发卫星的摄像头部分,并构建摄像头系统。东京大学支持基本功能的开发,例如卫星电源,通信和姿态控制;JAXA 将支持卫星的开发和运营技术,以及对 Sony 业务和研发计划的研究。

2017 年,索尼出品的α7SII 微单相机,因其出色性能被选为国际空间站日本实验舱的外部平台用相机。

在 CEATEC 展会上,来自索尼业务孵化平台 - 新业务企划部的中西吉洋先生、东京大学小泉宏之教授、JAXA 新业务开发组的藤平耕一共同介绍了这一项目的开发进度,并探讨了项目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潜力。

根据索尼表述,SSEP 项目正在寻找 “新时代的创作者和合作伙伴”,目前 SSEP 设想了不限于以下几种的预想应用方向。

IT之家获悉,SSEP 技术利用实时控制的摄像机系统,能够为艺术家所用,获得更多的创作灵感,也能应用于科技馆、VR 设备观光娱乐,以及教育、人才培养。索尼希望以技术的力量为人们打开 “宇宙视野”、并通过娱乐手段将 “宇宙视野”传播到世界各地,把宇宙的感动体验传达给更多的人。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