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日本科学家将蟑螂变成家政团队:通过刺激神经控制身体 用于服务人类

2020-11-19 09:21:19来源:快科技

遇见蟑螂你会怎么办?踩死还是赶走?

作为“宇宙最强”物种之一的蟑螂来说,你又了解多少?

据了解,蟑螂是世界上最古老、繁衍最成功的昆虫类群之一,目前蟑螂大约有6000种左右,主要分布在热带、亚热带地区。

由于蟑螂生命力顽强,也就得到了“打不死的小强”称号。

近日,日本筑波大学的研究员在活体蟑螂的背部安上了电极、芯片、电池等设备,通过刺激蟑螂触角的神经来控制其活动。

改造后的蟑螂可以运输物品,变成显示器或在纸上进行画画,在将来可能还会充当“输入接口或音频设备”。

据悉,研究人员通过对蟑螂腿部的自然三维动作进行分析,了解其行走动作顺序后,通过设计好的电流刺激顺序,刺激蟑螂从而精确改变蟑螂迈步频率及调整步伐。

有研究人员还计划将蟑螂开发出一个团队,来更好的服务人类。

不得不说,日本研究人员的脑洞确实大,但应该也没人愿意在家放这么多蟑螂,倒不如将它们放到人类去不了的危险环境进行工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