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周五美股走高科技股领涨:蔚来股价大涨逾16% 单月产量首次达5000辆

2020-10-30 10:40:07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10 月 30 日消息,对科技巨头财报的预期,乐观的经济数据,减轻了投资者对新冠疫情恶化的不安,今天美股走高,科技股领涨。截至收盘,道指涨 139.16 点,涨幅为 0.52%,报收 26659.11 点;标普 500 指数涨 39.08 点,涨幅为 1.19%,报收 3310.11 点;纳指涨 180.72 点,涨幅为 1.64%,报收 11185.59 点。

今天常规交易中,欢聚集团股价上涨 3.41 美元,涨幅为 3.92%,报收于 90.51 美元,市值约为 73 亿美元。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在欢聚集团中持有相当高比例的股份。机构投资者通常将回报率与受到广泛关注的指数进行比较,它们在欢聚集团中的持股比例相当高,这表明欢聚集团受到专业投资者青睐。对冲基金持有的欢聚集团股票并不多。公司 CEO 李学凌持股比例为 23%,是最大的股东,第二、三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为 7.6% 和 4.6%。数据还显示,前八大股东持有欢聚集团逾半数股票。内部员工在欢聚集团中的持股比例相当高,在其 73 亿美元市值中,内部员工拥有约 23 亿美元,占比达 31%。公众在欢聚集团中的持股比例为 11%。

蔚来昨天宣布,合肥制造工厂本月产量达到 5000 辆。媒体报道称,这是蔚来电动汽车单月产量首次超过 5000 辆。此前一天,摩根士丹利上调了蔚来利润预期和目标股价,主要原因是蔚来第三季度出货量超过预期和更明朗的增长前景。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蒂姆 · 萧(Tim Hsiao)在投资报告中写道,“蔚来在实现其战略和投资目标方面的速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其研究报告的标题是 “成长中的电动汽车领头羊”。摩根士丹利预计 2021 年中国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会加剧,但它相信,老牌厂商和新秀将很难复制蔚来的多元化战略。蒂姆 · 萧说,“我们预计,蔚来将通过更大的规模、更多的车型 / 市场覆盖、自动驾驶技术和多元化,巩固其优势。”他预计,今年剩下时间和明年,蔚来电动汽车销售会更强劲,主要原因是 EC6 的需求和订单高于预期。蒂姆 · 萧预计,蔚来将在 1 月 9 日的 Nio Day 推出第四款车型。他维持对蔚来股票的 “增持”评级,并把目标股价由 20.5 美元上调至 33 美元。摩根大通两周前发布投资报告看多蔚来股票,部分原因也是 EC6 订单。今天常规交易中,蔚来股价上涨 4.48 美元,涨幅为 16.28%,报收于 31.99 美元。

由于创纪录的 Mac 和服务业务弥补了 iPhone 12 跳票的影响,苹果第四财季业绩超过华尔街预期。苹果第四财季营收为 647 亿美元,超过华尔街预期的 635 亿美元。73 美分的每股收益也超过华尔街预期。由于用户等待 iPhone 12 的发布,iPhone 业务营收下降 21% 至 264.4 亿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期的 271 亿美元。不过苹果 CEO 蒂姆 · 库克 (Tim Cook)称,5G iPhone 和其他新产品在市场上收到 “非常正面”的反应。在大中华区,苹果营收下跌 29% 至 79 亿美元,也是数年来的最低水平。iPad 业务营收为 68 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61 亿美元;Mac 业务营收为 90 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80 亿美元。受新冠疫情影响,苹果没有公布圣诞销售季的业绩预期,圣诞销售季通常是苹果最重要的一个财季,今年苹果在本财季已经或将发布的新产品包括 iPhone 12、新款 iPad Air、低价型号 HomePod 和配置自主设计处理器的 Mac。iPhone 12 产品线跳票,意味着苹果 9 月份季度业绩 “依赖于”其他产品,价格更低的 iPhone SE 型号,使得 iPhone 销售不至于太难看。服务业务营收由上年同期的 125 亿美元增长至 145 亿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的 139 亿美元。Apple One 和 Fitness + 将进一步推动圣诞销售季苹果业绩的增长。苹果可穿戴、Home 和其他产品业务营收为 79 亿美元,是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超过 74 亿美元的华尔街预期。今天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上涨 4.12 美元,涨幅为 3.71%,报收于 115.32 美元。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一度下跌 6.21 美元,跌幅达 5.39%。

发布营收和利润增长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财报后,盘后交易中 Alphabet 股价涨幅一度达到 7.9%。今天常规交易中,Alphabet 股价上涨 50.62 美元,涨幅为 3.34%,报收于 1567.24 美元。Alphabet 第三季度净利润由上年同期的 70.7 亿美元增长至 112.5 亿美元,每股收益由 10.12 美元增长至 16.4 美元,远超分析师预期的 11.39 美元,营收由 405 亿美元增长 14% 至 461.7 亿美元。Alphabet 首席财务官鲁斯 · 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客户搜索和 YouTube 广告支出的的增长,推动了广告业务的增长,云服务和应用商店业务也推动了公司业绩的增长。剔除流量收购成本,Alphabet 营收为 380.1 亿美元,远超分析师预期的 352.3 亿美元。YouTube 业务营收为 50.4 亿美元,远超分析师预期的 45 亿美元。34.4 亿美元的谷歌云业务营收和 54.8 亿美元的其他业务营收也均超过分析师预期。今年以来,Alphabet 股价累计上涨 16%,同期标普 500 指数上涨 2.5%。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