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科学家让5千只蚊子叮自己这画面感受下!痒还不能抓挠

2020-09-29 15:31:08来源:快科技

普通人被一两只蚊子咬,已经难以忍受。如果把自己喂给5000只蚊子,这是怎样一种勇气?

据英媒近日报道,专门研究蚊虫与传染病学的墨尔本大学科学家罗斯(Perran Scott-Ross)讲述了他如何让成千上万的蚊子叮咬他的手臂,这是一种致命传染病研究的一部分。

罗斯博士喂养的昆虫感染了沃尔巴克氏菌(Wolbachia),一种已知能阻止登革热传播的细菌。这位传染病专家称自己必须忍住被叮咬后不去抓挠。

据报道,沃尔巴克氏菌已经是一种分布广泛的传染性细菌,它正在帮助科学家对抗登革热。

罗斯每天与这些蚊子一起工作,监测沃尔巴氏菌在澳大利亚蚊子中的长期影响和稳定性。其工作的一部分是喂养数千个饥饿的嘴巴而罗斯本人就是诱饵。

据悉,罗斯在一天之内喂饱了5000只蚊子,并损失了16ml血液。上面是他的手臂被叮咬后的照片。

罗斯说:“有时候可能会有点刺痛,但主要是轻微的刺激,以后绝对会发痒。一旦我伸出手臂,我就必须抵制抓挠的冲动。”

尽管面临挑战,罗斯仍对沃尔巴克氏菌在遏制全球登革热中的作用持乐观态度 。

罗斯解释说:“这成本很高,并且需要大量的社区参与和计划。”“但是我认为有可能。”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