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中国首条跨海高铁取得新进展:全长277.42公里 时速达350

2020-09-02 09:04:26来源:快科技

据国铁集团官方消息,8月31日凌晨,作为福厦高铁五标重点工程的跨斗尾疏港高速公路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我国首条跨海高铁建设再次取得新进展。

福厦高铁是我国第一条跨海高铁,也是福建省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北起福州,途经莆田、泉州,南至厦门和漳州,全长277.42公里,2017年9月开工,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福州至厦门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内。

福厦高铁跨斗尾疏港高速公路特大桥全长1.8公里,主跨为“82+146+82米”连续刚构,桥梁跨度长、安全风险大、技术要求高。

其中,中跨合龙段长2米,重121吨,是主桥连续刚构施工的主要环节,也是控制全桥受力状况和线形控制的关键工序,合龙误差必须控制在1.5厘米内。

施工中,建设者们采用了悬挂浇筑工艺,从每个桥墩之间相向逐段浇筑至合龙,并全面应用BIM技术和智能监测系统,合龙顺序、施工工艺、浇筑温度都经过精密计算和科学论证。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