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亚马逊空中快递已获FAA批准:将实现无人机运输业务

2020-09-01 09:20:25来源:快科技

美联邦航空管理局已批准亚马逊从事无人机物流业务,该业务名为“Amazon Prime Air”,计划在美国境内使用各种无人飞行器执行包裹递送服务。

亚马逊空中快递获FAA批准

“这表明FAA认可亚马逊的运营及安全监管程序,Prime Air项目向前进了一大步”,亚马逊发言人称。

FAA则表示该机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支持无人机领域内的技术创新。之前UPS及谷歌旗下的Wing项目也获得了FAA核准,可从事实验性无人机运输业务。

目前Wing正与联邦快递合作,从去年开始在维吉尼亚州开始小范围无人机递送服务;UPS则在北卡的罗利市的医学院区使用无人机运送医疗物资。

鉴于当前的航空管理条例已跟不上形势,FAA计划于年底推出适用于无人领域的飞行条例,其重点在于无人机起降区域,无人机飞越人口稠密区等注意事项,删去座椅安全带及空乘人员等荒唐内容。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无人机也存在劫持风险,尤其在当前全球反恐大背景下。预计FAA会强制要求执行商业飞行的无人机实时播报设备识别码及位置信息,以防劫持或空中相撞。

亚马逊手中有多个无人机型号参与内部测试,其中MK27型可从当地库房出发,飞行12公里将5磅货物递送至顾客府上,全程控制在12分钟内。现在的问题是,FAA要求此类飞行必须有地面观察员在场,导致无人飞行失去意义。

MK27已配备了各种传感器,确保飞行器直飞院落时会避开电线、行人,甚至宠物。FAA必须发展出一套全新的无人飞行监管系统以适应技术进步,比如低空航空管制,以及无人机噪音标准等。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