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官宣!SpaceX带日本富豪将于2023年1月开启绕月之旅

2020-08-25 08:34:06来源:网易科技

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正在加速研发和测试其星际飞船,其首批太空乘客将在 2023 年 1 月份开始绕月之旅。最终,这种飞船将搭载 100 名乘客前往月球、火星甚至更遥远的太空深处。

星际飞船由太空舱和火箭组成,其首批乘客包括日本富豪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他正在资助 SpaceX 对星际飞船进行改进。前泽友作的绕月之旅将持续一周时间,这将是自 1972 年以来人类最主要的一次月球旅行。星际飞船不会降落在月球表面,而是绕月飞行。

前泽友作设想将自己的第一次太空之旅变成一次艺术冒险,名为 “Dear Moon”。他说,当设想自己喜欢的艺术大师如果有机会进入太空他们会做什么时,他产生了进行 “Dear Moon”冒险的动机。想象下毕加索(Picasso)安迪 · 沃霍尔(Andy Warhol)、迈克尔 · 杰克逊(Michael Jackson)或者约翰 · 列侬(John Lennon)登上月球的情景。他曾说过,这些都是他最尊重的艺术家。

前泽友作没有公开哪些艺术家会受到欢迎,但他可能希望他们来自各种工艺领域,如表演者、电影导演、画家以及发明者等。他表示,可能想要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六到八位艺术家进行此次绕月之旅。当这些人返回地球后,将被接洽以制作些东西,这些艺术作品将激励我们所有人内心的远见卓识。

马斯克提到,他对前泽友作预订首次太空之旅任务以帮助支持星际飞船的改进表示感谢,因为这位富豪支付的分期付款数额足够巨大,将 “对支付星际飞船的成本和改进产生实质性影响”。马斯克甚至称,前泽友作的资助有助于让普通民众前往不同的星球。

SpaceX 目前正在美国南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小镇上制造星际飞船。专家们正在使用不同的材料生产模型,并进行各种测试。本月早些时候,名为 SN5 的星际飞船模型进行了 150 米海拔的短程低空试飞,这种模型可以由单独的猛禽发动机完美地发射和着陆。

目前,SpaceX 各团队正准备对星际飞船原型 SN6 进行与 SN5 相似的测试,并进行海拔 20 公里至 100 公里的试飞。SN6 可能在本周起飞,每次试飞都会使星际飞船更接近最终目标。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