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A股牛市来了是真的吗?2020年真的是牛市年吗?

2020-07-28 15:59:23来源:腾讯新闻

2020年的这一波行情把很多人整糊涂了,莫名其妙的发现证券账户这几天多了不少钱。不禁让我们产生不少疑问:牛市来了吗?

小编只能说,这一轮的行情,用一句俗语来概括叫:不是幡动,是心动

新的一轮结构性小牛,似乎我们闻到了相同的味道,先是先锋军证券银行打冲锋,后面的小兵跟着跑,过段时间就是小兵此起披伏,先锋军岿然不动,等到所有都不动的时候,再来看看后面的仗怎么打。所有的行情貌似都是换汤不换药

针对这波行情,小编分别回答如下问题

1、很多人心中最大的疑惑就是这一轮是怎么上去的。疫情之下,今年的经济效应这么差,为何股市又来这一茬?

小编这里想说:经济跟股市其实是有延迟性的,今天的经济非常好,不见得股市就会拼命涨,有一句话说得好:天时、地利、人和。股市同样的需要契机。

就好比是15年的,整体经济也不见的有多突出,但是就是拉起一波牛市

隐隐之中,市场中有一只无形的巨手在调控,当我们一味疯狂的时候,往往会来一波冷水,我们可以想象如果放任不管,15年的股市给你涨到一万再跌到2000,点,天台上不得多排几个人?

2、现在是不是进入大牛市了?

答案肯定是,原因有以下几点

A、2月14日深夜,证监会发布了再融资新规,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调整涉及的相关规则,解除了对上市公司再融资的部分限制,创业板迎来了大松绑

创业板的松绑无疑是个利好,14、15年的火爆行情,其实跟当时创业板的定增有很大的关系。而今年2月份连续释放的密集流动性,更是意味着央行在降息上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这同时大幅提振了二级市场的信心。

B、2019年P2P及信托暴雷不断,甚至银行出台理财产品不再保本

截至2017年6月底,全国共有55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存续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数8.58万只。理财产品存续余额28.38万亿元,较年初减少0.67万亿元,较4月末减少1.9万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35个百分点(见图1)。2017年上半年,理财产品日均存续余额30.15万亿元,较2016年上半年增长5.01万亿元。

银行理财产品都不保本了,那可想而知,这笔钱肯定要转移出来了,怎么办,证券公司不就得想想办法,股市再不稍微有点动静,今年的门口有点冷清啊。

所以这波牛市被我称为不期而遇的,更多的是市场必须让人心动起来

3、为何3000点停留了将近10年?

大家可以发现经历了2015年到2018年的回调,我们可以发现09年我们指数已经是3000点,八点抗战都胜利了,我们指数竟然还停留在3000点。

这不禁让我们反思,这十年房地产不知不觉的涨了好几倍,这股市却一直原地踏步,难道大家的投资都是错的吗?

十年期间新上市公司增加了数千家,而指数一直保持3000,

但是我们要知道,前十年的3000点跟现在的3000点是今非昔比,最简单的我们就看市盈率,09年6月份3000点时候是25倍,现在是13倍,整整差了接近一倍,说明了什么?

很显然这十年的中国摧枯拉朽的经济增长,刚好把上一轮股市的泡沫洗去。

4、今年的上证指数修正具体内容是什么?

7月22日开始修改,涉及三方面,7月23日开始实行:

1、ST不计入指数,垃圾股拜拜,不要拖累大盘;

2、大部分新股要上市一年以后计入指数,新股连续涨停,然后高位打开涨停板就阴跌调整影响指数,这种案例以后要越来越少。

3、ADR和科创板股票也会纳入上证指数。

以上内容是今天小编想跟大家分享的,很多人可能会问,这一轮的牛市会持续多久?其实大家只要记住,中国底层资金在3000点以下埋伏了多少只核心股。很明显这一轮的牛市不可能会走的那么轻松,更多的会是一场拉锯战。

关键词: 牛市 来了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