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应该应怎么做?公共文明人人有责

2020-07-14 17:00:17来源:百度知道

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内容主要包括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文化、公共服务、zhi公益活动、公共关系等六个方面几十项内容。具体测评内容是:

1、公共环境:有无暴露垃圾,有无随地吐痰或口香糖,有无乱扔废弃物、损坏绿地和花草树木行为,有无占道经营,道路是否破损、是否坑洼积水,公用电话、邮箱、报栏、座椅、窨井盖、垃圾箱等公共设施是否损坏,公益广告、门面招牌是否符合规范,禁烟场所是否有吸烟现象等。

2、公共秩序:车辆是否闯红灯、抢道、逆向行驶、乱停乱放,是否向车外乱抛垃圾,行人、非机动车是否各行其道,行人是否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乱翻护栏,是否有序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是否存在乱晾晒、乱张贴、乱搭建、乱堆放、乱泼污水、散发小广告、违规出摊经营等现象。

3、公共文化:网吧是否建立实名上网登记制度、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不得进入”标志,图书、电子、音像、报刊出版单位是否有违规出版行为,公共文化场馆是否免费开放,校园周边是否有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玩具、文具和出版物出售,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是否良好等。

4、公共服务:窗口行业、政务部门是否规范服务,环境是否整洁,设施是否齐全,措施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是否有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社区服务的情况怎样,通道、安全出口、楼道是否被占用、堵塞等。

5、公益活动:对市民参与慈善捐助活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见义勇为的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6、公共关系:对公共场合人们的行为是否热情、友善、诚信、守法、文明等进行评价。如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能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能否耐心细致回答外来人员求助询问,公共场所是否着装整洁和仪容得体、注重礼仪等。

关键词: 文明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