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微软终于出手!获法院批准将拦截某些相关欺诈信息

2020-07-08 08:49:01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 7 月 8 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周二表示,对于利用新冠病毒疫情去进行欺诈,盗取信息的黑客攻击,已经获得法庭批准去拦截。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表示,美国人由于与新冠病毒疫情相关的欺诈活动损失超过 7700 万美元。自今年初以来,人们报告了超过 6.2 万起此类事件。

微软表示,有欺诈者通过电子邮件进行钓鱼攻击,利用人们对裁员和经济衰退的担忧,通过提供看似有奖金的信息来欺骗收件人。微软企业副总裁汤姆 · 波特(Tom Burt)在博客中举例称,一名受害者收到关于 “新冠病毒奖金”的电子邮件,点击其中的链接后,受害者会被要求批准访问一款应用。通过该应用,黑客可以获得受害者 Office 365 帐户中的信息。

波特表示,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东部地方法院做出一项判决后,微软可以拦截与这些攻击相关的某些域名。不过,用户仍然需要警惕这些欺诈邮件,并在电子邮件帐户中启用双因子身份验证。

微软经常会讨论阻拦信息安全犯罪的工作,包括与外国相关的信息安全攻击。微软 4 月份表示,新冠病毒对该公司第一季度的业绩影响不大。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