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民众居家期间 Zoom和Slack市值增加近500亿美元

2020-06-03 08:40:40来源:腾讯证劵

6月3日讯,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给Zoom和Slack 带来了大批的新用户,这两家公司的市值自疫情以来已累计上涨近500亿美元。

Zoom四月下旬宣布,由于全球公司和学校大规模展开视频会议,其日活跃用户数增加至3亿。 Slack首席执行官Stewart Butterfield也透露称,其软件“同时在线”的用户在3月的一周内增长了25%,并且在之前的完整季度中Slack的付费客户在两个月内增加了80%。

尽管最近几个月来凭借全球范围内居家办公的比例越来越高,Zoom和Slack的股票的收入还很不错。但他们仍不清楚两家公司确保支持这些用户所需的计算能力和云平台等成本的增加,这些成本将吞噬Zoom和Slack的潜在利润。

因此财报结果将使两家公司新增加的近500亿美元的估值经受考验。 Zoom周五的市值首次突破500亿美元大关,而该股在2019年首次公开募股中的售价为36美元,周一收盘价首次超过200美元。 Slack的交易价格为自去年6月首次公开募股以来的最高价,在2020年迄今上涨68%,目前的市值已超过200亿美元。自今年股票交易开始以来,这两支股票的市值增长总和约为480亿美元,这比其他知名云软件公司的全部估值之和还多。

Zoom的成功之路也不是说一帆风顺。在3月份Zoom的安全漏洞曝光以来,其首席执行官袁征(Eric Yuan)正在努力解决其平台上因安全漏洞而造成的后果。

批评促使一些公司禁止使用Zoom的产品。纽约市教育局也宣布停止使用Zoom,尽管学校系统最终因为其新的安全功能而重新使用该服务,例如让会议主持人使参与者静音而不给他们取消静音的选项。Zoom最终对其所有用户的默认设置进行了更改,阐明了其加密策略,并在其功能开发团队中优先考虑了安全性改进。

袁在四月份有关该公司应对批评反应的公开博客中说:“现在,我们的用户范围越来越广泛,他们以各种方式、在各种场合使用我们的产品,给我们带来了平台构想时我们没有想到的挑战。”

那么,有多少公司由于安全问题和Zoom丑闻而停止为Zoom支付费用? 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Drew Kootman认为这并不重要。

他在四月份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近期的隐私/安全问题不会带来重大影响,因为我们认为该公司正在采取适当措施来改善该问题。”

Zoom的竞争对手们近几个月的营收也大幅上涨:谷歌母公司Alphabet透露,自1月以来其Meets平台的使用量已“增长了三十倍”。Cisco System表示Webex的运行速度是2月份的三倍。微软公司的Teams表示,在4月份的一天中,看到“超过2亿同时在线的会议参与者”。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