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针对细分领域进行全方位扶持 16万人从B站创作者计划中获益

2020-01-20 11:17:34来源:新京报

哔哩哔哩(下称:B站)举办BILIBILI POWER UP 2019年度UP主(内容创作者)颁奖。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已有16万UP主从创作者激励计划中受益,生活区成B站全年播放量增长最快的内容分区,同比增长达108%,互动量同比增长250%。

这是B站第二年举办面向站内优秀内容创作者(下称:UP主)的线下颁奖。2019年,B站学习类UP主数量同比增长151%,学习视频播放量也同比增长274%。泛知识学习类内容的观看用户数则突破5000万,相当于2019年高考人数的5倍。

在Vlog品类方面,B站已成为国内最大的Vlog社区之一。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B站Vlog品类已有近百万UP主上传作品,累计播放量超110亿次。相较于2018年,2019年B站Vlog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334%,Vlog品类UP主数量同比增长达238%。

根据B站2019年三季度财报,PUGV(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Video,即UP主创作的高质量视频)内容占B站整体播放量的90%。三季度B站月均活跃UP主达110万,月均投稿量达310万,分别同比增长93%和83%。

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已有16万UP主从创作者激励计划中受益。同时,B站也针对细分领域进行全方位扶持,如鼓励Vlog品类的“Vlog星计划”,针对时尚区的“时尚星计划”,扶持优秀音乐创作者的“音乐星计划”、“音乐UP主培养计划”等,都旨在帮助越来越多的UP主在垂直领域获得更好的专业提升和扶持。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