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大兴机场将迎通航后首次春运 航班量将有小幅增长

2020-01-09 08:05:42来源:新京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迎来通航后的首次春运。华北空管局数据显示,春运期间,大兴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11200架次。因部分航班分流至大兴机场,首都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65200架次,较去年减少4%。

数据显示,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春运期间计划起降航班76400架次,比去年春运期间首都机场和南苑机场航班总量增长7%。

由于2020年春节较往年提前,春运高峰来临较早,节前学生流、返乡流、探亲流、公务流和旅游流“五流”汇聚,将呈现热点时段和热点航线客流较为集中的特点,预计将出现多个客流高峰。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预计将于1月23日和1月24日迎来节前客流高峰,返程高峰预计从1月29日开始,在1月30日将迎来整个春运期间首都机场的客流最高峰。

据统计,今年春运期间,首都机场国内旅游热门目的地依然集中在北方冰雪旅游和南方度假旅游两个热点地区。出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为日本及东南亚地区。

大兴机场春运热点地区为北京至成都、广州、湛江、三亚、昆明、丽江等传统旅游目的地。大兴机场春运期间航班量将有小幅增长,进一步缓解了首都机场的运行压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