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传北汽有意增持戴姆勒股份至10% 或将成其第一大股东

2019-12-18 08:14:59来源:界面新闻

据路透社引援知情人士消息称,北汽计划增持戴姆勒股份,增持股份达5%。届时,北汽集团持股将达10%,超过吉利控股持有的9.69%,成为戴姆勒第一大股东,并获得戴姆勒董事会一个席位。

戴姆勒相关人士回应界面新闻称:“不掌握相关信息。”

据消息人士称,在10月中旬的投资者会议上,北汽控股旗下上市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在回应有关与戴姆勒未来关系的问题时表示:“双方都愿意增持对方的股份。”对此,外界认为北汽集团或将再次增持戴姆勒的股份。

据悉,汇丰银行正在协助北汽增持戴姆勒股份。戴姆勒在11月22日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截至11月15日,汇丰控股通过股票互换以及直接持有的方式共持有戴姆勒5.23%有投票权的股份。戴姆勒一位发言人当时表示,他们已经收到汇丰银行的通知,称其拥有超过5%的有投票权股份。当被问及此事是否与北汽集团入股有关时,戴姆勒表示:“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可补充的。”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