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京喜平台发布双十一成绩 于下沉市场取得突破

2019-11-12 08:07:19来源:界面新闻

对于将“下沉市场”作为今年三大战役之一的京东来说,双11期间其社交电商平台京喜的表现值得关注。

京喜于9月19日上线,在10月31日正式接入微信一级入口。在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口中,这是对“微信一级入口的重大改版”。

11月11日下午,京东发布了双11期间(11月1日至11月11日0时),京喜平台的战绩。

据京喜事业部广告与市场部总经理张静介绍,自京喜接入微信一级入口后,一小时所售商品件数峰值达到1600万件,切换后下单量环比切换前一周(10.24-10.30)日均增长365%,切换后新增用户数环比切换前一周(10.24-10.30)日均增长217%。

京喜是京东集团向低线城市下沉的重要载体。对京东来说,将京喜接入微信一级入口既是深入下沉市场的手段,也是在微信体系内对抗拼多多的策略。

京东集团对京喜最大的期望在于,能够在电商用户普遍增长乏力的背景下,拉动平台新用户增长。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亦表示,对京喜的主要评价标准在于能否帮助京东在低线城市获取更多用户。

据张静透露,此次双11期间,京东全站新用户中来自京喜的近4成,而京喜用户中,有超过7成来自3-6线下沉新兴市场。从性别上看,京喜女性用户占比达55%。这意味着,京喜已经某种程度上与京东主站平台形成差异化的定位——众所周知,京东主站平台以年轻男性和高线城市用户为主。

京喜在下沉市场取得突破与产业带战略密不可分。所谓产业带战略,是指京喜与工厂型商家直接合作,精简中间环节,以及其他不必要的成本,以求实现质优价低。目前京喜已经布局全国100个产业带。据张静介绍,在双11期间,京喜平台的两个爆款商品:9.9元电动牙刷和30元暖风机都来自工厂直供。

张静表示,未来京喜将为全国10万家制造型企业搭建新型社交电商平台,以推进优质产能对接国内广阔的消费市场。连接1000个产业带及产源带,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美的商品。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