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短视频平台对音乐产业之影响 B站推出“音乐星计划”

2019-11-05 08:08:49来源:36氪

大多数人可能是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抖音短视频等平台听《野狼Disco》,不过,如果你稍微刷一下B站热榜,会发现B站也在大力推这首歌的各种混剪版。

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异军突起已经影响了音乐产业,他们正逐渐成为最大的音乐分发入口。对于音乐人来说,这些平台不仅是打歌那么简单。音乐作为这些平台上的主要元素之一,能够延伸出手势舞引发全民狂欢,也能够捧红素人一唱成名,有越来越多的“摩登兄弟”在从视频平台走出进入大众视野。

B站自然不愿意也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近日,36氪发现B站推出了一项名为“音乐星计划”的音乐人招募公告,招募条件放得很宽,不论是音乐爱好者还是音乐平台认证的音乐人,B站都想招揽。一方面音乐人可以自己申请入驻,另一方面用户也可以向B站推荐自己喜欢的音乐人,B站来负责邀请。这些达人只需将自己的视频内容上传到B站即可。

为了能够邀请更多达人入驻,B站这次仍是拿出了真金白银,百亿曝光流量扶持、百万专项奖金、专属账号身份认证、专属运营指导等等。

B站在招募计划上写着“视频平台,音乐崛起”。早在B站发布“音乐星计划”之前,B站在内容社区的分类上就已经有“音乐”这细一分频道,内容涵盖了电音、二次元、古风等小众品类。B站用户的强粘性特征,为这些小众音乐爱好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区氛围。

不仅是小众音乐品类,像《野狼disco》这样的音乐神曲,如今B站也要拿过来。不论是歌曲本身、歌手本身在当下都代表着热点和流量。

伴随着歌曲的爆火,《野狼disco》的原创歌手被网友称为“老舅”的宝石Gem一时间也成为各内容平台抢夺的重点红人,而逐渐向二次元外扩展的B站也无一例外地加入了这场抢夺赛中。前不久,宝石Gem已经完成了B站官宣,表示已经正式入驻B站了。

对于B站抛出的橄榄枝, 想必达人自然也不愿错过。与专业的音乐平台不同,B站的门槛并没有那么高,只要有大V使用、传唱歌曲,不论新歌旧歌,大多都能引起传播,越来越多的民间音乐人正在涌入抖音、B站。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