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小熊电器今日首发上会 垂直类小家电过度依赖线上销售

2019-06-27 11:10:35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证监会官网了解到,小熊电器将于今日首发上会,这也是继去年小狗电器冲击创业板之后,国内又一家垂直类家电冲刺IPO。业内认为,小家电、生活家电市场目前在国内家庭的普及率还相对较低,仍处于增量市场。预计2019年我国小家电市场规模将达到4015亿元,2023年将达6460亿元。

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小熊电器)招股书显示,拟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3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2000万股。小熊电器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计划融资约10.8亿元。据了解,小熊电器成立于2016年,位于佛山市顺德区,主营业务为创意小家电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伴随线上市场的发展而兴起,垂直类家电企业似乎都有着不错的业绩增长。小熊电器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8年1~6月,小熊电器实现销售收入分别为:7.25亿元、10.54亿元、16.47亿元与9.18亿元,净利润0.72亿元、1.06亿元、1.47亿元与0.85亿元。

然而,有分析认为,垂直类家电企业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过度依赖线上销售,过于重视营销,而在线下市场的拓展、产品科技含量以及研发投入上较为欠缺。

家电产业观察家丁少将分析认为,以美的、九阳、苏泊尔为代表的传统小家电企业,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产销体系上偏“重”;而垂直类家电企业在此相对较“轻”,更多的是依靠互联网电商的品牌营销,产品的生产则多外包给一些传统小家电企业进行代工生产。“这样的模式也可能成为垂直类家电企业一项很大的‘短板’,企业无法全面掌控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与可靠性。”

关键词: 小熊电器 垂直类小家电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