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1~5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

2019-06-27 10:59:59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天,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1~5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新增减税8168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762亿元。其中,个人所得税改革新增减税2594亿元,累计有1.09亿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纳个人所得税。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效果好力度大。1~5月,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668亿元,个体工商户和民营企业是最大受益群体,占全部减税额的83.4%。

2018年,国家出台了多项鼓励科技创新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其中,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政策新增减税878亿元,有力促进了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

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系列数据充分表明,在当前复杂外部环境下,减税降费对我国经济实现“六稳”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打通减税降费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细,助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减税降费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