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甘肃临夏一次招聘2173名教师 加强深度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力量

2019-06-26 10:42:29来源:新华网

记者25日了解到,甘肃省为加强深度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力量,正面向全社会为临夏回族自治州招聘教师2173名。据临夏州人社局介绍,这相当于临夏州现有教师数量的十分之一,也是数十年来当地教师招聘规模最大的一次。

临夏州是我国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之一,素有“甘肃脱贫看临夏,临夏脱贫看教育”之说。据临夏州教育局统计,全州人均受教育年限仅为8.1年,截至2018年1月,尚有1.52万余名义务教育阶段失辍学学生。“一切为教育让路”,已成为当地共识。近几年,各界力量汇聚临夏开展教育扶贫,拔穷根迎来力度最大、变化最快的时期。

控辍保学力度空前。省、州、县、乡干部组成数量庞大的工作队,到临夏逐村逐户登门劝学,对拒不送子女入学的家长,通过“官告民”,敦促履行法律义务。截至今年5月,1.52万名失辍学学生基本全部重返校园。2016年至今年,全州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数也在逐年增加。

改善办学条件力度空前。2014年至2018年,临夏州对852所义务教育阶段薄弱学校进行了改造,开建了21所寄宿制学校,缓解了偏远山区上学远的问题。在此基础上,甘肃省支持临夏州逐年加大教师招聘和支教力度,以缓解农村教师数量缺、学校办学水平弱的问题。2018年,临夏州共招聘特岗教师541人,此外还有1500多名教师到农村支教。

临夏州人社局法规科科长孔令熙说,这是临夏州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教师招聘。受聘教师的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将使深度贫困地区师资队伍结构更趋合理,“扶智”基础更加牢固。

关键词: 甘肃临夏 教育扶贫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